相遇


p.s. 实在是喜欢这两段,所以就发到lof存一下…
第一段来自羁染,看到他写的才有了我的第二段(…)


一。
他很安静,仅仅只是倚靠在一辆红色的轿车上仰着头看他。
他们彼此不认识,三重凛只无意抬头看了一眼,透过地下车库所开天窗上覆盖的玻璃就看见了那一头格外显眼的粉发。那只是一个格外瘦削的背影而已,军装长长的下摆随着风往后翻飞着,盖不住靴子光亮的跟。那个男人——或许只是少年,三重凛看不见他的脸,只是凭着直觉如此认为着——背后背的那个黑色的长条状物品并不是什么简单的东西,反正像他这样姑且算是无前途的不良少年是没什么机会得知的。
老旧引擎的轰鸣声连同起回音震得人头脑发热,一个半大姑娘透过车窗叫喊着让他们上车。于是身旁吵嚷着的男孩们拎着空酒瓶站了起来,一边争着挤进车子一边推搡他们的同伴。
“三重,喂三重,走了!”姑娘摇下车窗喊他,“你在看什么啊?”
“啊,单纯是发呆而已啦。”
三重凛笑了笑,顺从地收回视线朝那辆吉普走了过去。刚好那个挺拔而瘦削的背影消失在了水泥与玻璃的交界处。
两年之后他站在人群熙攘中寻思着如何找个人来问路,偏头间看见一个瘦削却显眼的背影站在被人群避开的空间当中。
没有太多思考,三重凛小跑过去小心翼翼地拍了拍对方的肩。
“不好意思,请问你认识路吗?”


二。
鬼影低下头把脑袋上的帽子又压低了一点,他似乎是很随意地靠在落地窗边,一副正在等人的样子。也有来来往往的人看到他穿的制服之后会把略带惊奇的眼光投向他,或者是注意到他那不同寻常的发色,但很快也只是说说笑笑就走了过去。毕竟在现在这个年代,穿成这样的哨兵随处可见,他们可能是正好在执行什么任务,或者只是还没有换下那身衣服装扮成普通人融入生活,因此从来不会有人太过好奇。
所以,又有谁能想到那个樱发的青年背上的棒球袋里装的是一把已经夺人性命无数的狙击枪,指不定就在这个地方,其实就有他的仇人。
鬼影只是一言不发地靠墙站着,他才刚刚完成了自己的机密任务,逃出了警戒范围。正常来说应该已经是可以安心的状况,但是他向来都是独来独往没人掩护,而且也不会有什么向导来协助他,多加小心防止被跟踪总是没错的。
但很快他就感觉有人将视线投到他身上,并没有带着什么恶意和杀气,但也让他立刻警觉起来——哨兵的五感何等出色,更何况鬼影的神经一直都处于紧绷的状态,他不动声色地稍稍侧过脸向后瞥了瞥,透过落地窗和地下停车场还开启着的天窗,看到了那辆红色的轿车和看着他的银发少年。
以这个距离,普通人想要看清鬼影的脸是基本不可能的,但是对于鬼影来说他却可以把那里的一切看得一清二楚。那个少年只是用那双金色的瞳孔看着他,没有任何多余的意思。鬼影扫了一眼他的衣装,还有不远处正招呼着他的那群人,很快就判断出这不是值得他上心警戒的危险人物。
那个少年会朝他投来视线,也只是一个纯粹的巧合而已。
鬼影收回目光,看了一眼时间,确定他的确没有再被追击的可能性之后就离开了。
而他哪里料想得到,这样的交汇会改变他一生的命运。

评论
热度(3)
© 星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