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来自羁染。
这对真甜啊(。)
前几天还在说想不到鬼影会为了什么而笑出来,但是遇到这样的事情怎么都忍不住笑意吧。
不再是被人憎恨和厌恶,而是确确实实感受到就连他这样的人也会因为被爱着而幸福的时候,不由自主就露出了笑容。


一。
“鬼影,鬼影——!”
三重凛拖着半只还没脱下来的靴子闯进房间里来的时候,夕阳最后一点儿余晖正好消失在地平线上。不知火鬼影窝在沙发里头打瞌睡,那点儿困意被同居人这一声喊彻底消失不见。
这一年三重凛有了二十三岁,不知火鬼影二十七。六年来 他们之间变化并不太大,只是三重凛突飞猛进的实力一下子让他们有了不小的名气。喔,不过Who cares?凛更开心的是他们搬出了原来的宿舍,如今的公寓虽也没有多大,但是至少也是两个人一起(换个说法,凛负责了绝大部分)想的装潢。对,厨房装了电磁炉。
何况他们在这么多年来各自沉稳了不少,甚至鬼影都学会了基础的待人处事。所以不知火鬼影确实也很久没看见三重凛能激动成这个样子。
他终于把那半只靴子扯了下来,拎着个小袋子在鬼影面前晃晃:“鬼影,鬼影,愿不愿意猜猜这是什么?
“饰品吧。”鬼影瞥了一眼那个纸袋,“我又不需要这种东西,给我看干什么。”
“送你啊。”
三重凛理所当然地说,忽然地抿了抿唇。
“我是说,虽然做不做其实都无所谓,不过我觉得……呃,不是,我的意思是。考不考虑结个婚?”
他从纸袋里摸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放在鬼影腿上,没有打开。毕竟三重凛知道凭着彼此的精神链接已经瞒不过去了…他紧张死了,甚至隐隐约约有点窒息。
虽然他的鬼影怎么可能会拒绝啊,所以到底在紧张什么?又有谁知道。


二。
鬼影低垂着眼看着腿上的那个小盒子,精神链接将他的向导所有的情绪传给了他——绝大多数都是紧张,另外掺杂着一些兴奋和期待。
樱发的男孩沉默了一会,稍稍坐起了身子一点点拆开那个礼盒。原本被他撩在耳后根的头发落了下来——他蓄了一点点的长发,因为凛不止一次称赞到他的头发非常漂亮。而当他终于打开礼盒的时候,里面果不其然躺着的是一枚精致的戒指。
其实早在凛将礼盒递给他的时候,他就知道里面是什么了。六年的时间,足够他学会应该如何了解他的向导,也足够他理解凛这个人。
鬼影从未想过他的一生中竟然会有这样的一天,不是站在堆叠着尸体流满鲜血的战场上,靠着近似本能的服从将刀尖刺进敌人的心脏,而是可以像现在这样待在名为家的地方,缩在沙发上等着谁带回来一份载着爱意的礼物。

三重凛微微睁大了眼睛。
他的哨兵轻轻捏着那枚戒指放进了他的手心,然后将手递到了他的面前。那双绀紫色的瞳孔弯出了微不可见的弧度,暖橙色的夕阳透过他背后的玻璃映在他的脸上,让他的笑容也变得柔软了起来。
“我答应你。”

评论
热度(1)
© 星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