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ART] prominence

正剧史诗向,大概就是一个世界里同时出现了两份的艾索德两份的ain这样的设定…(。)

初次下笔,目的是抓抓两个人性格的感觉,ooc…(欲言又止)

根本不能算作有cp向的eeart。


>>

“你简直就是不可理喻,又无可救药。”

“就是因为被这种无用的东西给缠上了,你才无法迈上正轨。”

感情师一时不知道应该如何反驳这个说法,尤其是这种话还是从奇术师口中蹦出来的时候。刚准备开口的时候,奇术师就已经是没有耐心听他解释一般直接转过身,那个背影写满了“我对你的狡辩没有一点兴趣”。

他边在脑子里斟酌着下次奇术师再对他说这种话的时候,应该在第一时间用什么措辞来反驳他,边将目光投向了扎着三根小辫子,正兴高采烈和小队里的魔法师与守护者说着笑话的符文杀手。明明名字里带着冰冷阴暗的两个字,他的性格却比一边的骑士领主还要洒脱更多——这个问题一直困扰感情师到现在,他觉得他应该已经思考过至少上百遍了却还未想通,也许是自己对人类的情感还不足够了解所以没法明白这种名字的用意吧。

至于奇术师,他比起符文似乎更愿意亲近骑领,是因为对方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容易引起他的共鸣吗?

“但是啊,艾索德也有情感哦?我就是因为这个所以欣赏他,称赞他,奇术师你明明也一样吧,怎么还要否定人类的情感?”

“你好像误会了什么。”

奇术师对他短暂投来的目光可以称得上毫无感情,也是,对方和他不一样,将感情当做累赘,将人类的羁绊当做障碍。

“他是人类,我们是女神的神官,她的使者,她的创造物。我们的目的是完成使命,仅此而已,别无其他。对艾索德来说那是他珍视的东西,但对我们来说那只是绊脚石。”

“明明觉得感情是美妙的东西却要视若无睹吗?奇术师你啊,就是太不懂得变通啦——”感情师的语调有些飘飘然的,这也是奇术师厌恶和他讲话的原因之一。轻浮的语气和一直挂着称不上认真的笑容的脸庞,实在是让人无法相信他还将自己的职责铭记在心。

心口处涌上了莫名其妙的躁动感。

“像你这样的失败者根本没有资格指责我!”

奇术师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让感情师觉得他下一秒就会投影出他的那把长枪然后削过他的脑袋。他赶紧装模作样的往后退了几步,完全没有把奇术师那不妙的变化放在心里,“啊啊,好可怕好可怕。不要生气了——嗯?可以吗?”

也许是不想浪费时间纠缠下去,奇术师又沉默下去不再回他的话,继续一个人开始思考了起来——总之就是如何尽快完成女神的使命一类的事情吧。

他们的对话总是以感情师不着边际的回应和奇术师突如其来的沉默强制终结。

至于开始的原因,基本都是感情师因为人类的情感表现得雀跃甚至小声欢呼,随后奇术师对此大为不满并且不屑一顾,最终忍无可忍地让感情师闭上他那张喋喋不休的嘴,虽然他的话其实并不算多。

对于奇术师来说,感情师浑身上下都写满了“无法理解”这四个字。他的笑容他的话语他的武器,不论哪一样都是抛弃了自己神之使者这一位于高点的身份,接近人类之后才有的新的产物。
这对于将身心全都无私奉献给女神的奇术师来说就如同被玷污的失败品,纯净柔和的光之微粒被染上了一颗颗细小的名为情感的黑点,那本来是不被容许的事物,可是感情师竟然还带着闪闪发亮的微笑夸赞它们的美丽,将那些污秽视若珍宝,这让奇术师更是觉得不可理喻。

万幸的是,感情师仍旧没有抛弃对女神的信仰,至少在完成自身的使命这一点上他依旧从不动摇,这是奇术师的最低底下。不如说有了感情师的帮助,反而节省下了非常多的时间,于是他就勉勉强强做着最大限度的忍耐,虽然他几乎就没给过感情师什么好脸色。

感情师像是从一开始就预料到这一切一般,习以为常又泰然自若,那份镇定反而让奇术师感到一丝不快。每当他丢出“无法理解”这一类的话语的时候,感情师总会沉默一下,然后继续轻笑着回答他。

“没关系,你总有一天会理解的。”



总有一天。



你的总有一天,
——指的就是这个时候吗?

“对啊,就是现在。”

感情师带着一成不变的笑容看着站在一起的骑领与符文,还有正鼓励支持他们的同伴。

奇术师没有回话,使命已经完成了,这幅身体很快就会崩坏瓦解,记忆原本就不存在于任何人的脑海里,最后他也会变回漫无目的飘荡着的光粒。
当然也包括一边的感情师。对方正抬着头,即使在这里也不可能仰望到艾里奥斯的天空。感情师嘴角噙着的微笑和以往有些不同,奇术师照旧没法理解那笑容的含义,这样的判断只不过是出于他的直觉。

当然,他也不明白现在心口的感受到底是什么。不希望自己的生命因为使命完成就结束,不希望以后没法再看着那个红发少年,那些渐渐凝聚在艾索德身边的伙伴似乎没有再让他觉得有所不满,感情师的一举一动也不会让他觉得厌烦——

想要留下来。作为名为艾因的存在而不是完成使命的道具存活于世——

“没关系啦,就算是现在也不算晚。”

感情师的话扯回了奇术师内心纠葛紊乱的思绪,不知什么时候对方已经看着他有了一会,想来是将自己刚才那失态的表情尽收眼底,但他依旧什么都没有点破。

“你能够稍微有一点点理解人类的情感的话,我也觉得很好啦!”

感情师依然挂着那样轻浮的笑容。

“是不是能体会到感情的美妙了呢?”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

感情师对他这种已经软化的回应投以会心的笑容,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

“这段时间多谢你啦,奇术师。在执行使命的期间竟然还会遇到和我如此相似的存在的你,一开始我还不懂那种感觉是什么,现在想想的话,那应该能叫做惊讶吧。”
“如果没有你陪我说话的话我可就要很无聊了,一个人完成女神的使命可是很寂寞的。”

寂寞?
谈何无聊,又谈何寂寞呢。
他们就是这样的出生,以完成使命为目的才被创造出来,甚至连真正的人类的身体都未曾获得,只不过是不起眼的飘飘荡荡的光粒在机缘巧合下得到了女神的临幸,所以可以像现在这样有了形体和意识。到头来能够半吊子地降临于世都已经是幸运了,哪里还有谈论感受的资格。

“…你果然不可理喻,又无可救药。”

“也许吧?”感情师既不承认也不否认,艾伊特绕在他的身边晃悠着,那光芒竟然让奇术师觉得有些温暖。

“毕竟人类都说过分别的时候就要好好的嘛,你看,艾索德也在和其他人认真地道别哦?所以最后我也学得有模有样一点?”

“倒是你,不在最后这个时候和艾索德说些什么的话没关系吗?”

“你没资格说我吧。”

“…大概吧。”感情师很难得地犹豫了,过了会又一如既往地笑了起来,“我的话,再过一会就去。”

——如果是现在的话,奇术师大概可以理解他这么说的原因。
他被名为牵绊与留恋的感情给缠住脚踝而无法迈开步伐,明明不是人类却要去活得像个人类,最后既不是纯粹的女神的使者,也不可能变成真正拥有感情的人,在中间的那块地带进退两难。

“不过,我很开心,就算知道会这样,我还是觉得人类的感情是最棒的了。下一次有机会的话就不要拒绝我的邀请啦,和我一起体会一下吧,奇术师?”

看着那样的笑容,奇术师终于明白了,自己毫无疑问是成功的,出色的,却又在感情师面前输得一败涂地。

“…我考虑一下。”

“太好啦——这是约定哦?”

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谎呢?
他无法理解,感情师估计可以吧。他理解的东西比自己多了太多太多了。

他是被使命感与责任感充斥的空壳,而感情师是被填满了内里的扑火的飞蛾。

“那么,下次再见啦,奇术师。”


fin.

评论(1)
热度(52)
© 星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