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TT] 了然于心

许久不动笔的双澄,复健的同时试试看新的文风?

现pa,私设有,DC大哥IP老二设定。

习惯之后就改不过来了我知道这不对,我不改(。)


>>


追击者回到家的时候,禁卫军正趴在桌子上不知道写些什么,笔记本电脑和着草稿被他推到一边,地上还有被他随便丢掉的废旧纸团。他皱着眉头咬着笔杆思考着,手指不耐烦地在桌面上敲了好几下,最后还是把涂涂画画了一半的稿纸撕下来,团成一团随手一丢。

也许是因为埋头苦干太久了,禁卫军揉了揉脖子抬起头,结果正好撞上追击者的视线。他愣了愣,对方明显是在等着他的反应,所以什么都不说不做只是站在那里看着他。禁卫军沉默了一下,扫了扫被自己弄得一团糟的餐桌——最近有好几个游戏的测评需要他写出来,人一忙东西一多他就免不了心情烦躁,迁怒一般地觉得自己的房间太小,索性把所有的东西都搬到了客厅里。

他站起身来的同时将笔记本电脑一拍,另一手拢了拢稿纸,最后像以往一样闷闷地憋出一句“晚饭二哥已经做好了,放在冰箱里热一热就能吃。”说这话的时候甚至都没看追击者一眼。

追击者闻言点了点头,淡淡地道了谢之后就去了厨房。直到禁卫军将所有的东西收拾干净抱着电脑准备回自己房间的时候追击者也没有出来,即使他早就知道这是理所当然的。他了解追击者的性子,追击者也清楚他的脾气,所以他们绝对不会在这种闹冷战的时候撞到一起。

闹冷战也就算了,偏偏他们之间的关系没有僵到一句话都不肯和对方说。再怎样也是兄弟,更何况还有圣骑士在中间帮他们调解个一两句,真要是关系差到那个程度,第一个发火的肯定是圣骑士,到那时候可就不是轻易收场的程度了。于是他和追击者的相处模式就变成了一种不上不下的状态,像根鱼骨头梗在喉咙口,吞下去也不是吐出来也不是,让禁卫军难受得要死。

真是糟得不能再糟了。禁卫军甩了甩头,关上房门之前看到追击者端着晚饭从厨房里走出来,手里还拿着一杯牛奶。追击者本来是不怎么喝牛奶的,做了模特之后才逐渐养成了习惯。随着名气越来越响,紧急和临时的日程安排也多了起来。追击者的作息时间也越发不稳定,可是对模特来说保持优秀的睡眠质量也是工作中的基本,于是有助于睡眠的牛奶成了不二选择。

他隐隐约约记得上次看追击者和圣骑士的电视采访的时候,追击者还抱怨过这个,只不过语气非常不明显,估计也只有圣骑士和他听得出来他话里的含义。想到这里禁卫军更是生闷气,才刚冒出来的妥协的念头就又退了下去。

既然不喜欢为什么还要去做模特啊!

禁卫军还记得几个月前他这样冲着追击者大呼小叫的时候,一边的圣骑士叹了口气抵着额头但也没说什么,追击者似乎没料到他有这样过激的反应,只是很平静地解释到他想要试试看,而且和圣骑士不同他只是做封面模特,平时不用上台也不会有节目或者演出,头疼的事情基本不会有。

模特和其他职业可不一样,如果进去了可就很难再全身而退了啊。禁卫军捏着筷子把碗里的蒸蛋给戳得不成样子,圣骑士在一边略带惋惜地小声念叨再这样下去那碗蛋就没法吃了,禁卫军狠狠瞪了他一眼,丢出一句“二哥你别插嘴”,又转过头继续向追击者逼问说法。

可是我都已经答应别人了,合同也已经签好了,还是今天中午的事情,总不见得现在就反悔吧。再说了就当是陪圣骑士一起好了,也不算坏。

追击者冠冕堂皇的理由让禁卫军听了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虽然他那时候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生什么气。于是他又去问圣骑士为什么没阻止他,明明二哥更了解大哥是什么样的人,他那性子根本不适合这份工作吧!

嗯…我知道啊,我也劝过他,还特地和他说过好好考虑清楚再下决定,毕竟这可是一辈子的事业。追击者也考虑了好几天的哦?然后才同意的。所以不是什么一时糊涂的结果,你明明也知道他不是那种头脑发热的人嘛,就不要担心啦。

结果禁卫军只觉得更加生气,就好像有什么硬是堵在心口,想要冲出来的关头又被追击者那一脸淡漠的样子给按了下去。之后他说了什么也没印象了,大概是因为在气头上,说的话很冲也没经过大脑思考,只记得他最后把筷子一丢,一脚踹开椅子饭都没吃完就回自己房间去了。

当时的怒气是直觉性的,但冷静下来之后他也不觉得是毫无理由的,否则他早就去和追击者赔礼道歉也不会闹成现在这样。

他想他大概是不能接受追击者那种向来自由自在不愿受约束的人,因为这种不明不白的理由就这样决定了关乎自己下半辈子的事情。

他只是单纯地没法接受这个结果,所以为此在赌气而已,可是骨子里的倔强和不服输让他不愿意先行低头服软。而追击者却完全不在意的样子,至少表面上没有一点放在心上的意思。禁卫军不开口,他也就没更进一步的表示,既然要闹冷战,那就干脆陪着自己闹到了现在。

听上去很可笑,可所谓的冷战却更加荒唐。他们照样同住一个屋檐下,每天依然会很平常地说早安晚安,不管是谁都还可以和圣骑士聊得开心。但他们却几近完美地将工作和休息的所有日程全盘错开,吃饭也不是一个时间点,除了必要的交集他们几乎不会撞到一起。禁卫军逐渐养成了昼伏夜出的习惯,白天闷在房间里自己睡大觉,三天两头熬夜玩游戏写测评,而那个时候追击者已经因为工作需要而去休息了,只留下一杯喝了大半的牛奶放在餐桌上。

禁卫军越想越觉得心烦意乱,阴差阳错间又点开了电脑收藏夹里的那个网址,看到了视频左上角那个小小的“new”才想起来上周追击者又有电视采访,而他因为赶死线所以拖到现在都没有看。

就当是换换心情好了,他打开了视频又把音量调大,把电脑推到一边开始继续下笔写稿。正咬着笔杆苦思冥想的时候,耳边突然响起一句“我也挺喜欢我这个弟弟的”,吓得禁卫军一个激灵坐了起来,还因为动作太大而撞到了膝盖。

他倒吸了一口气去看电脑屏幕,这才发现视频在他埋头工作的期间已经快放完了。他把进度条扯回去一点,圣骑士不在场,这次好像是追击者的单人采访。

“兄弟啊…其实不止圣骑士一个来着。不过他的工作和我还有圣骑士的完全不是同样的类型,所以觉得没什么必要特意提出来吧。”

“怎么样的人…不好说吧,和我们两个都差很多。嗯…脾气挺倔的,还有些小孩子气?有的时候还说不听…搞得我和圣骑士挺头疼的。”

追击者说这话的时候面带笑意,却搞得撑着下巴看视频的禁卫军气得牙痒。他不满地哼了一声更用力地揉了揉撞疼的膝盖,却又满怀期待地等着追击者的下文。

事实证明,追击者的确从来都不辜负他的期望。

“不过,这也算是他的优点吧。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他总是坚持自己要做的事情,而且他总是能努力做到。怎么说…稍微有点羡慕?”

“我?至于我的话,如果他想要做什么,我都会陪着他继续或者支持他就是了,不管是什么。”

“毕竟我是他的哥哥嘛,而且…”

我也挺喜欢我这个弟弟的。

背后突然伸出来一只手将笔记本电脑给合上,禁卫军吓得差点又一次撞到膝盖,扭过头的时候却看到一脸似笑非笑看着他的追击者。

“…干嘛啊,进来之前都不敲门。”

“是你自己没把门关好,还把视频声音开得这么大。”

“怎么又变成我的错了?!”

追击者没有理会他的瞎嚷嚷,只是岔开话题,“你想要看的话为什么不问我或者圣骑士要张现场票啊…反正帮你免费搞一张根本不是什么问题,圣骑士也不会笑你。”

“但是你会笑我吧。”

“怎么会,就算我想笑我也一定会忍到你看不到的时候再笑出来的。”

这根本就不是我想要的回答!禁卫军瞪了他一眼,追击者的视线挪到他还撑在膝盖上的手上,轻笑了出来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开口。

“小心点啊,别整天磕磕碰碰的。”

“要你管,倒是你这个点竟然还没睡?已经很晚了吧。”

“我明天没有安排,再说偶尔晚睡一次也没什么关系。就算偷偷看我视频的人是你,我自己听到了也会很不好意思的啊。”

“明明都已经很出名了还会因为这种事情害羞?”

“这是不一样的嘛。”追击者在禁卫军的书柜里翻了翻,然后抽出一张游戏碟片,“我记得这个上次我们玩到一半,难得有空,要不要干脆玩掉?”

这种时候再拒绝邀请与和好的机会就是和自己过不去,你不同意就是傻子,禁卫军。
他在心里默默念了一句,然后好像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圣骑士没有多做阻止,因为那是追击者自己的决定。明明他了解追击者的性子,知道比起自己对方肯定更加冷静和理智,那为什么还像个没长大的人一样固执己见,而不选择相信对方呢。
禁卫军不由得有些懊恼,接着才又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追击者应该也清楚他这样的脾气。细细想来的话,追击者打从一开始就根本没生气,要说的话也只不过是因为他要赌气,于是索性也就陪着他一起,等到他哪天自己想通了,消气了,那就什么都解决了。

他想,他说不定只是想要借此机会和追击者撒娇,却又拉不下脸,而追击者也就借此机会,让他尽情撒泼一回。

“禁卫军?你在听我说话吗?”

“我听到了,手柄在老地方。”

“你把声音开轻点,吵醒了圣骑士我们两个都要完蛋。”

“知道啦知道啦——”


fin.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火 / Powered by LOFTER